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蒙城县:强化安全意识 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保障

信息时间:2024-04-03 11:34:39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蒙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资源职能定位,以优质高效服务为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各类交易项目顺利实施。

加强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打造安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防病毒、防入侵、防窃密为重点,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业务系统账号密码弱口令、长期不更新密码、计算机未安装杀毒软件等常见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有效防范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等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加强业务系统安全登录管理,工作人员通过CA锁登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及交易系统,实现网络稳定、快速、安全管理等工作的标准化和常态化运行。

重视安全工作部署,强化网络安全培训。交易中心定期召开专项安全工作会议,安排专人在机房、开评标区域等重要场所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网络安全日常教育培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重要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筑牢场所安全防范屏障,强化办公环境的安全管理。做好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用电、防火等安全,同时注意节约能源,安排中心工作人员在每天开评标项目结束后对各开评标室、专家抽取室、监控室等功能区域和公共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所有需关闭的用电设备是否关闭、切断电源,同时定期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对中心软硬件进行查漏补缺,增加消防设备,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