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谯城区开展多类历史沉淀投标保证金“清零”行动

信息时间:2023-05-15 17:04:3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持续践行“一改两为”,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亳州市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亳州市公管局的统一部署下,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多类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清理行动。

一是领导重视,摸清家底针对清退工作时间跨度大、涉及情况多、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下中心组织专人成立清退工作专班制作保证金未退情况明细表明确投标人、转账时间、转账金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全面通知,积极催退印发《关于开展保证金清退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该中心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徽省·亳州市)向市场主体发布清退保证金公告及明细台账;对人员变动、资料缺失、手续不全的投标企业,落实专人逐一进行了电话通知确保无遗漏、全覆盖积极推进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专项清理分三个步骤进行:2023年3月底前,完成历史沉淀保证金排查工作;5月20日前完成50%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11月10日前完成全部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彻底解决保证金滞留问题,从源头上防止产生历史沉淀保证金,减轻招标投标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切实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