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厉兵秣马全方位打造新时代干部队伍

信息时间:2023-04-25 17:40:10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提升领导干部专业素养为重点,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努力打造堪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聚焦培养提升,确保干部队伍专业强、本领硬。结合职责任务和工作清单,制定年度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工作计划,用“听得懂”“学得会”的授课方式把“用得着”“见效快”的前沿知识和专业技能送到干部身边,不断增强干部专业本领,提升工作成效。2022年,中心共举办专业培训46期,做到每周有考核、每月有总结。不仅强化业务培训,更突出能力锻炼,以外出培训和跟岗学习等方式方法,不断强化专业干部专业能力素质的检验、锻炼和提升。

强化党建阵地,打造忠诚坚强队伍。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阵地,提升政治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树立党建为中心,党建引领业务的思想意识,有效提升了党员服务的宗旨意识与职业操守,更好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实施作风建设,打造干净担当队伍。对中心干部队伍进行全面摸排了解,结合干部学历经历和工作履历,把“学过什么、干过什么、干成过什么”作为主要依据,对干部的专业化能力进行评估。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干部“面对面”指导、“组团式”帮扶、专业技术人才“点对点”教学,邀请省市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服务指导,把服务要求升华为行为习惯,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纪律保障。

开展能力提升,打造新时代干部队伍。根据招投标工作实际,中心立足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精准服务、精细管理”两个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质量,开展“三评两促一提升”活动(代理机构服务能力评价、评标专家现场工作评价、项目负责人服务质量评价;促进服务高质量、促进工作高效率;提升招投标服务满意度),提升招标代理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交易服务规范有序;不断增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提供业务能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