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交易协同发展中迈出新步伐

信息时间:2023-01-28 11:19:15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市域一体化创新提升,2022年以来,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中心的大力帮助下,按照工作部署,着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在原有评标室的基础上增加远程评标机位数量,基于现有的电子评标系统,安装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搭建远程评标系统。与本省芜湖、广德等地分别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不断拓展远程异地评标覆盖面,实现了交易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率100%。这标志着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协同发展工作中迈出新步伐。

远程异地评标打破过去各地区交易平台的地域隔离,将代理机构、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实现跨地域交易平台场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能有效打破本地评标专家之间的“圈子”,防范暗箱操作、权力寻租,同时解决了本地专家数量不足、专业类型不均衡等问题。

下一步,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立足智能化发展,进一步优化评标模式,加快区域合作步伐,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发展,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走深走实,更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