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交易中心全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信息时间:2023-01-13 08:44:27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涡阳县交易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加强平台软硬件建设,切实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取得良好成效。截止到目前,中心交易平台已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71个,成交金额77.81亿元,位于亳州市全市前列。涡阳县交易中心采取规范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科学化管理,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规范化运营。中心不断推进运营规范化,提升满意度。一是为市场主体当好“店小二”。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等,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网上办理,一次办结。二是进一步为企减负。全面推行以电子保函、银行保函等替代现金保证金,全面落实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取消平台信息服务收费,实现企业投标“零费用”。

专业化服务。中心不断推广电子化交易,工程建设项目及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100%,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远程异地评标覆盖率100%。截止目前,中心已完成远程异地评标主场175次,客场135次。

科学化管理。中心加强对项目受理、交易组织、交易评审等重点岗位的监督。采取按业务流程分段式管理,形成科室之间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工作模式,按照“谁决策、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交易腐败责任追究倒查制,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营造规范廉洁的交易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