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多点发力”畅通投诉渠道规范受理程序

信息时间:2023-01-05 15:47:31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畅通沟通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积极营造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良好营商环境,我中心聚焦效率、提升服务,努力打造阳光公共资源交易的涡阳样板,建设学习型和高效廉洁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投诉体制建设。一是畅通投诉渠道。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设立投诉受理窗口并向社会公布投诉受理电话,凡属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投诉,都由公管股统一接收,再根据投诉类别向各行政监管部门转办。二是规范受理程序。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规范投诉内容,明确投诉方式、渠道和处理投诉的程序、时限等事项。

突出办理实效,确保投诉事项有落实。一是做到有诉必理。对于来访或来电投诉,工作人员热情礼貌,问明投诉原由,属受理范围的,做好笔录,不属受理范围的,向投诉人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其到有处理权限的机关反映。二是及时转办。与各行政监管部门保持协作和密切联系,按照规定时限进行转办或交办,并对投诉办理结果进行督办,务求办理实效。

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投诉结果公示透明化。对投诉人、投诉事项、被投诉人、行政监督部门受理时间和办结时间、调查处理结果等内容予以公示,实行公共资源交易投诉事项应公开尽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合法权益。

下一步,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创建一流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为目标,持续提升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水平,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招投标市场环境,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