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三举措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有序运行

信息时间:2022-11-17 10:12:57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高效、有序运行,亳州市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立足实际,通过简化交易流程、搭建线上平台、提升服务质效等途径,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顺利开展。

一、简化交易流程。针对重点项目,建立“一项目一方案”,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管部门和招标采购单位配合协调,精简交易环节,在信息发布、场地安排等环节一律优先办理,最大限度压缩项目进场交易时限。

二、搭建线上平台。大力推行“远程异地评标”,依托各地交易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跨地市评标活动。运行“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方便交易主体在网络覆盖的任意地点参加开标活动,减少人员在交易现场接触。今年以来,开展不见面开标项目133个,交易金额超18亿元。

三、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利用财政部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等政策,通过引入信用担保、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等方式,为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提供便利。主动联系企业,全面清退投标保证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