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组织人员集中学习《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

信息时间:2024-04-17 14:45:40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6号,以下简称《规则》,并于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4月8日,亳州市公管局局长陈淑敏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规则》及相关政策解读文件,重点学习了审查标准、审查机制和监督管理等主要内容,并对与经营主体密切相关的七方面40余项审查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则》的积极性主动性,为《规则》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各类经营主体准确理解《规则》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准确掌握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精神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二是规范政策制定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制定招标投标领域政策制度,及时修订招标文件范本,从严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三是清理政策措施。动态清理废止各类有违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创造良好的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