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管局:做好“三个”保障 着力提升平台服务能力

信息时间:2024-04-02 10:14:16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市公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交易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做好日常巡检保障,提升开评标保障水平。为确保进场交易项目顺利开展,主动作为,对开评标场地设施设备巡检等工作进行动态管理,认真落实日常巡检工作。日常巡检主要包括开评标场地的计算机、打印机、投影仪、电子屏等相关软硬件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同时,编制《开评标室设备情况登记表》《机房设备运行情况登记表》并做好日常记录。此外,对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等系统运行情况开展月度巡查,全面掌握系统运行状态。

二是做好服务支撑保障,提升远程异地评标水平。为深入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充分发挥省内评标专家资源以及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等资源共享优势,积极推进常态化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明确各属地远程异地评标联络人,每周调度远程异地评标开展情况,协调处理远程异地评标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市本级和三县已全部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34个,远程异地评标开展比例超6成。

三是做好沟通宣传保障,提升工作改进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质效,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公开邀请了招标人、采购人、投标人、供应商、招标代理机构代表参加了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让各方主体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同时,开展了座谈交流,各方主体从评标办法设置、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秉持便民利企初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范围,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