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创优金融服务为企解融资难题

信息时间:2023-05-19 15:45:27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营造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良好营商环境,市公管局不断丰富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功能,创优各类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金融渠道不顺畅难题,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推广电子保函。积极推广以保函保险替代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等各类保证金缴纳,不断完善电子保函平台系统功能,上线履约保证金电子保函开具系统;电子投标保函、电子履约保函均可实现“全程网办”、在线查询鉴真、到期自动失效(退还)。同时不断降低电子保函开函费率,从5‰降低至2‰—3‰,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截至517日,累计为4700多家市场主体开出电子保函37000余单,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约56.09亿元。

二是推行“政采贷”。银行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中小企业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即可获得优于一般利率的银行贷款。不断丰富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功能,将政采贷”业务融入服务平台,为中标人提供“政采贷”一站式办理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前期办理效率。

三是上线“中标贷”。为解决建设工程领域中标企业融资难题,加大对建筑业企业的金融帮扶力度,遵循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自愿选择、自主决策的原则,亳州市开展“中标贷”业务金融机构对贷款有需求、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应贷尽贷,帮助建筑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有4“中标贷”产品上线运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