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全面推广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高效便捷

信息时间:2023-05-16 09:09:24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3版)要求,近日,亳州市公管局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线应用电子证照功能,精准提升平台服务质量,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一是连数据。积极向省级部门申请,获取全国营业执照、建筑类企业资质证书、建筑类人员资质证书、成交记录4类电子证照接口数据,打通了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全国电子证照信息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二是找场景。找准全国电子证照数据与市场主体需求之间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确定了投标人制作投标文件和亳州市药都公共资源网上超市入驻企业完善信息2类应用场景,进一步深化电子证照数据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广泛应用。三是促应用。发布《关于推行电子证照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应用的通知》,明确说明投标人、供应商和意向入驻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时,可自行使用系统提供的电子证照,无需影印上传,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四是提成效。在评标系统中提示评标专家,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得因电子证照数据非实质性的格式、形式等问题限制和影响投标人参与交易活动。同步制作培训手册,让市场主体学懂用好有关功能。截至5月中旬,1842家市场主体调取电子证照数据4608次,企业反映效果良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