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八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阳光公正

信息时间:2022-12-30 09:47:2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促进依法决策,依法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二是印发《2022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确定8个方面40条具体工作任务清单,落实责任科室和人员,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是贯彻落实《亳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落实公众参与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制约,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四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体人员人手一册《纲要》,利用每周固定学习时间,集中学习《纲要》原文,增强法治思维,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

五是加强对有关法规政策的学习。认真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文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制定招标投标政策时,认真落实政策制定程序。

六是加强合法性审核工作。制定了《合法性审核表》和《亳州市公管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明确了7个方面的重点审核内容和14项行政处罚权力的合法性审核标准,对印发的2件公共资源交易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到“应审尽审”。

七是持续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严格执行政策制定程序,切实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工作,建立了公共资源交易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对规范性文件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定期更新,方便市场主体和有关单位查阅。截至10月底,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1件,修订1件,新制定1件。目前,现行有效的公共资源交易行政规范性文件20件。

八是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制定《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规范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截至12月中旬,法律顾问累计提供日常法律咨询近20次,另提供口头咨询30余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