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不停步”全面助力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

信息时间:2022-12-07 11:22:46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优质化、高效化、智能化,深化平台整合共享,亳州市公管局不停步迈大步,加强信息化手段在评标环节的应用,持续探索推进服务流程优化及服务效能提升,各方面发力降低各方交易主体成本,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创新“智能宫格”评标模式。在全省率先创新建立“智能宫格”评标模式,参与项目的评审专家身处不同房间的评标“宫格”中,同项目评审专家互不见面,通过线上文字交流,智能判断专家是否离岗、离岗时间超限、活动轨迹超出限定区域、线上交流信息存在敏感词等异常情况,在智能评标系统的监督见证下,独立开展线上评审活动,全方位筑牢公正评审防线,切实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为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线“人脸识别”签章功能。“人脸识别”签章借助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桌面摄像头“刷脸”验证身份、提取信息,系统比对后绑定签名,实现了评标专家云数字证书和云电子签章的“合二为一”。专家评审无须携带实体CA数字证书,通过“刷脸”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和评审报告签署等工作。新功能的推行应用避免了委托或代替他人参加评标评审行为的发生,为公共资源交易营造了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交易环境。

深化“云监管”在线交易。充分利用“互联网+”,深化平台整合共享,标中对交易过程实施全流程视频监控,强化监管数据应用,为精准高效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标后将中标(成交)供应商的业绩、奖项、荣誉等信息“云”公开,进一步提高交易过程透明度,保证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通过“云监管”工作的探索,助力各方监管主体实现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时在线监管,有效保障了投资金额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项目交易稳妥有序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