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行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3-03-06 17:03:38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发改法规202327号)、《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的通知》(皖公管联办20232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全面清理历年沉淀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做到应退尽退。

二、清理时限

20233月底前对外发布开展清理公告;520日前完成50%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清理结果;9月底前完成全部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清理结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工作事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是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积极推进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要厘清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等各类沉淀保证金清理主体,压实清理部门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梳理排查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沉淀保证金。

(三)狠抓任务落实。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谁收取、谁清理、谁退还”的原则,在本地区、本部门全面开展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要按照“一个项目不落、一个企业不落”原则,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清退,确保清理工作按时完成。

(四)严格考核评价。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将纳入市对县区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任务落实。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要定期汇总、通报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清理时限要求及时将清理结果上报至市公管局。

联系人:顾昌龙、马晓蕊,联系方式:59969015991072,邮箱:461389705@qq.com

 

附件:1.县(区)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情况汇总表

2.市直有关部门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情况统计表

 

 

 

202336        


附件1

县(区)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保证金

类别

沉淀保证金

金额

沉淀保证金

笔数

已退保证金

金额

已退保证金

笔数

未退保证金

金额

未退保证金

笔数

已退还比例
(按金额计算)

已退还比例
(按笔数计算)

备注

1

投标保证金

 

 

 

 

 

 

 

 

 

2

履约保证金

 

 

 

 

 

 

 

 

 

3

工程质量保证金

 

 

 

 

 

 

 

 

 

注:

1.表格中沉淀保证金金额沉淀保证金笔数指本次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总数。

 

2.联系人:顾昌龙、马晓蕊,联系方式:59969015991072,邮箱:461389705@qq.com

 

 

附件2

市直有关部门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保证金类别

项目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投标单位名称

沉淀保证金金额

备注

1

 

 

 

 

 

 

 

2

 

 

 

 

 

 

 

3

 

 

 

 

 

 

 

4

 

 

 

 

 

 

 

5

 

 

 

 

 

 

 

 

 

 

 

 

 

 

 

 

 

 

 

 

 

 

 

注:

1.保证金类别分为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

 

 

2.市直有关部门请按保证金类别分别进行梳理统计,并将电子版同步报送至相关汇总单位。

 

 

3.联系人:顾昌龙、马晓蕊,联系方式:59969015991072,邮箱:461389705@qq.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