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五举措加强评标评审专家管理

信息时间:2023-01-18 08:37:14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2022年以来,亳州市公管局进一步建立完善评标评审专家管理制度,加强评标评审专家管理,不断提升评标评审专家管理水平,促进评标评审工作规范开展。

    一是建立专家管理相关制度。出台专家抽取制度和劳务费支付标准,制定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及相关设备管理制度,落实管理及抽取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并将10余项专家管理相关制度上墙、上网、上皖事通APP

二是不断壮大亳州地区专家队伍。开展评标评审专家征集,做好入库事项咨询服务工作,实现全程在线办不见面办理,为申请人员提供便利条件。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亳州地区专家已达到1000余名。

三是创新评标评审专家初审方式。邀请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业务专家集中初审,坚持审核标准和服务标准,严把专家入库关、信息完善关、专业变更关。2022年我市专家入库初审通过率为72.5%,省入库复审通过率达到100%

四是强化专家培训。2022年先后开展4次专家培训,累计   51培训视频及课件上传至省专家管理系统和“专家云课堂”,培训专家10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专家常态化培训问题,提高了专家的业务操作能力和水平。

五是加强专家日常管理。认真执行专家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专家抽取过程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一项目一考评2022年全市共对52名专家进行处理,把有不良记录的3名专家清退出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