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随机一公开

2023年1月招标文件“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

信息时间:2023-02-06 11:32:09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各县公管局、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局有关科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相关代理机构:

为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规范市场主体各方行为,保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促进项目交易顺利开展,按照《进一步创建一流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皖公管联办〔20224号)有关规定,市公管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和随机抽取的专家,对20231月发布的招标文件进行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共抽查19个工程建设项目(10个房建市政领域招标项目、6个交通领域招标项目、2个水利领域招标项目、1个其他领域招标项目),其中1个项目招标文件存在设置明显超出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的过高的奖项要求问题。

二、存在问题

蒙城县20222023年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监理招标文件中存在设置明显超出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的过高的奖项要求问题。

以上问题详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应加强对招标文件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把关,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招标文件,已发布未开标的应立即修改,并于202329日前将整改情况及证明材料报送至市公管局。

(二)各招标代理机构要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和业务培训,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招标文件编制工作,当好招标人的参谋助手。

(三)市公管局坚持不定期进行抽查,抽查及整改情况将纳入对县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季度考核。

联系人:顾昌龙,联系电话:5996901

 

附件:亳州市公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程招标文件抽查结果汇总表

 

 

 

202323

 


附件

亳州市公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程招标文件抽查结果汇总表 

20231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序号

行业领域

项目名称

属地

发现问题的类型

发现问题的

具体情况

备注

1

房建市政领域

亳州古井云栖苑项目施工监理

市本级

/

2

房建市政领域

古井云水湾建设项目设计

市本级

/

3

房建市政领域

亳州谯城新型智慧工业园区设计项目

谯城区

/

4

房建市政领域

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亳州市谯城区十四五农村居民供水保障工程(新建油河地表水厂)监理项目

谯城区

/

5

房建市政领域

亳州市谯城区古城中心中学教学楼改扩建及配套设施完善项目

谯城区

/

6

交通领域

亳州市谯城区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勘察设计

谯城区

/

7

交通领域

谯城区2023年联网路工程(4个标段)

谯城区

/

8

房建市政领域

涡阳县华美智造园区道路工程

涡阳县

/

9

房建市政领域

涡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豆配套提升项目大豆特色主体村落(豆旅融合示范)设计施工一体化

涡阳县

/

10

房建市政领域

蒙城县板桥集镇大苑村返乡创业园项目

蒙城县

/

11

房建市政领域

蒙城县2022-2023年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监理(2个标段)

蒙城县

招标文件第45页:企业信用第二项优质工程奖中规定每提供1个国家级的得3分,满7分;每提供1个省级的得2分,满4分;本项满分7分,同一项目获得的不同奖项按最高奖项计分,不重复计分”。奖项赋分不合理,明显超出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的过高的奖项要求。

项目编号:BZMC2023GC008号;招标人:安徽兴盛城乡开发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蒙城县鲲鹏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2

房建市政领域

逍遥路小学北蒙校区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

蒙城县

/

13

交通领域

G237S305蒙城绕城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PPP项目智能治超卡点工程

蒙城县

/

14

交通领域

蒙城县板桥集镇大苑村返乡创业园项目

蒙城县

/

15

交通领域

利辛县2023年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2个标段

利辛县

/

16

交通领域

利辛县2023年危桥改造工程项目(3个标段)

利辛县

/

17

水利领域

利辛县2023年农田水利综合治理工程一期(阜蒙河西段黑土沟及支流治理工程)项目

利辛县

/

18

水利领域

利辛县2023年农田水利综合治理二期工程项目2个标段)

利辛县

/

19

其他领域

2022年度利辛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防护林工程施工

利辛县

/

备注:"发现问题的类型"一栏对照《进一步创建一流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附件1列举的内容填写序号,"发现问题的具体情况"一栏中对情况进行具体描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