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其他交易 > 招标公告

蒙城县污水厂网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共3标段/包)

信息时间:2022-03-28 08:00:00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打印

蒙城县污水厂网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二次)

资格预审公告

法正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蒙城县城市管理局的委托,现对蒙城县污水厂网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二次)进行资格预审(本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潜在社会资本参加资格预审。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编号:BZMC2022CG005 

(二)项目名称:蒙城县污水厂网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二次)                       

(三)项目授权主体:蒙城县人民政府

(四)项目实施机构(采购人):蒙城县城市管理局

    (五)项目地点:蒙城县境内

(六)项目性质及运营内容:

1、项目性质

存量项目

2、项目运营内容

本项目包括蒙城县污水处理二厂二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蒙城县涡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蒙城县污水再生利用一期工程、蒙城县许疃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老城区污水截流工程、蒙城县城区污水管网升级改造项目、蒙城县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及处置工程以及主城区市政雨水管网项目。

特许经营权的内容是指项目公司在特许经营区域内的业务范围,未经政府方同意,不得擅自拓展或者调整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在特许经营区域范围内运营、维护城市污水处理、泵站、管网等设施;对建筑物、构筑物及配套设施、设施设备的运行和维护;提供范围内的污水处理服务;项目实施机构指定的其他运营维护需求。

2)提供相关污水处理、泵站、管网等的抢修业务等。

如果经营不属于特许经营及其直接相关业务范围的业务,经政府方批准,项目公司应按照法律规定的条件经营,但是必须将此项业务同特许经营业务以一定的形式(例如以设立子公司或其他能够进行独立核算和风险隔离的方式)分割开来。

 (七)项目授权、合作期和合作方式

    1、项目授权

根据《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第七条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发展改革、财政、国土、环保、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价格、能源、金融监管等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负责有关特许经营项目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

本项目中,由蒙城县人民政府授权蒙城县城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实施机构、甲方)负责特许经营的具体实施,并授予项目公司(乙方)在项目实施范围内独家的特许经营权:

1)按照特许经营协议要求,自行承担费用、责任和风险,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和运营,并对本项目运营范围内容提供运营维护服务。

2)按照特许经营协议的约定获得可用性服务费和运维绩效服务费。

3)在项目合作期内,因城市发展需要,蒙城县人民政府在建设其他同类项目,应优先保证本项目的污水处理量。

4)特许经营期届满,将项目设施及为本项目配置的资源等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2、特许经营范围

甲方与项目公司签订协议和《特许经营转让合同》后30日内,由甲方授予项目公司本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若未能按照约定时间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造成的损失由甲方承担。本项目具体的特许经营范围包括项目设施的运营、维修维护和更新改造服务等公共服务,具体如下:

1)按照特许经营协议要求,自行承担费用、责任和风险,负责本项目的运营维护、移交等工作;

2)可行性缺口补助(可用性服务费+运维绩效服务费);

3)行使和享有特许经营协议下规定的其他权利和权益;

4)在特许经营期内,非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擅自就本特许经营权及其相关权益向任何第三方进行转让、出租、质押或其他任何处置;

5)项目公司应保证在项目特许期满时清偿其所有债务,解除在项目收益权或项目资产上设置的任何担保,项目公司在项目特许期满后不论是否继续经营本项目,其债权债务均由项目公司享有和承担,与甲方无关;

6)该特许经营权期限应于甲乙双方合作的期限一致,若甲乙双方的合作期限根据本合同之规定延长或终止时,项目公司的特许经营期限也随之延长或终止;

7)特许经营期届满时,将本项目设施无偿、完好地移交给蒙城县城管局或县政府指定的其他机构;

8)在特许经营期内,若政府方拟将其他存量资产项目交付项目公司运营,双方应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经友好协商,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的方式明确合作具体范围内容(原则上,新增项目的可用性服务费与运维绩效服务费的支付标准应参照本项目执行)。

3、合作期

无论任何原因导致《特许经营协议》、《资产经营权转让合同》的签订推迟,合作期均在2042年4月30日结束。本项目运营期从《特许经营协议》生效之日起至项目合作期满为止。

4、特许经营合作方式

本项目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模式运作。

5、投资额:根据存量资产情况,本项目特许经营权及资产使用权转让价值为80466.31万元。

(八)标段划分:共分1个标段

二、申请人资格要求

)申请人应为中国境内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同时参加投标。具有参投资控股关系的关联企业,或具有管理和被管理关系的母子公司,均不能同时参与本项目的采购过程(组成同一联合体的除外)。

)在提交资格审查申请文件截止时间,申请人存在下列有效情形之一的,其申请文件将无效处理:

1.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结果为准);

2.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以“信用中国”,网站www. creditchina.gov.cn查询结果为准);

3.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结果为准);

  4.自2018年1月1日以来,有行贿犯罪档案记录的(以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为准)。

)有相应的从业经历和良好的业绩,1)在中国大陆地区至少有两[2]个单体设计和实际处理能力不低于五[5]万立方米/日(含),且实际运营不低于两[2]年的污水处理厂运营业绩2)运营管网(雨水或者污水或者雨污混合)里程300公里以上。(上述业绩中,拥有的项目公司股权比例均高于百分之五十[50%]。上述1)、2)可为同一业绩,也可为不同业绩,业绩需提供合同,如合同不能证明相关情况,并需提供业主盖章证明材料)。

)供应商最近三年(2018-2020年)持续盈利,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提供近三年的财务审计报告(财务报告如须合并的以审计后报告为准)。

(六)供应商近三年(2019-2021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申请单位提供相关承诺,格式自拟)。

(七)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报名。如投标人为联合体时,应满足以下条件: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企业(含联合体牵头人)不超过2家。联合体各方必须签订联合体协议,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联合体其他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联合体牵头人在项目公司中出资占股不得低于50%。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参加投标;采用联合体投标的,由联合体牵头单位负责处理联合体投标过程所有相关事宜。

三、资格预审文件获取

1.获取时间:2022年3月28日至2022年4月6日(提供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每天上午8:00至12:00,下午12:00至17:3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投标人须仔细阅读“投标人资格要求”,谨慎参与。

2.获取地点:请潜在投标人于发布时间内登录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网上系统(http://ggzy.bozhou.gov.cn),按照有关程序办理参与事宜(注册、获取、下载招标文件)。

3.获取方式:网上下载。

4.招标文件售价:每标包人民币0元整,预审文件售后不退。

四、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资格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安徽招标投标信息网和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等网站上发布。

五、资格预审评审时间、地点、文件提交截止时间

1.资格预审评审时间:2022年4月20日 9 时00分(北京时间)。

2.资格预审评审地点:蒙城县智慧城市中心南楼三楼开标一室(蒙城县仁和路和齐山路交口)(具体开标室详见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开标日程安排”或者开标当天指示牌)不接受邮寄方式递交。

3.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4月20日9:00时前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4.资格预审申请书数量:正本1套,副本6套。

5.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采购人将拒收。

六、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资格预审由评审小组负责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进行审核,满足资格预审文件要求的申请人原则上通过资格预审,可进入后续的公开招标活动,未参加或未通过本项目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不得参加本项目后续的公开招标活动。

合格申请人达到3家或3家以上,方可进入本次采购活动的下一环节——公开招标;合格申请人不足3家的,由采购人调整实施方案后重新组织资格预审。项目经重新资格预审后合格申请人仍不足3家的,可以依法变更采购方式。

七、重要说明

1.请潜在投标人登陆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免费注册用户。

2.请潜在投标人点击“投标人专区”栏目,认真阅读《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注册用户登记暂行办法》、“注册用户操作使用手册”、“注册用户办事指南”以及网上发布的其他相关文件资料,然后点击“注册用户登录”栏目,查看“注册用户申报操作手册”,按照有关程序办理注册事宜。技术咨询电话:4009980000。

3.CA锁办理。

3.1请各投标单位登录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查询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中心—数字证书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查询网址:http://ggzy.bozhou.gov.cn/BZWZ/xzzx/MoreInfo.aspx?CategoryNum=4;

3.2咨询电话:4008804959(安徽省电子认证管理中心);

3.3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安徽省电子认证管理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两个地点均可办理CA锁事宜,请就近选择);

亳州办理点:希夷大道455号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招标大厅;

合肥办理点:安徽省合肥市南二环路与怀宁路交叉口,白天鹅国际商务中心B座18楼。

 4.本项目预审文件(电子版)随公告同时发布,仅为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平等、快捷、准确地获取招标信息。潜在投标人如有意参与本项目投标,仍须在招标文件发售时间内登陆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ggzy.bozhou.gov.cn)办理注册、下载招标文件等相关事宜,逾期未办理的,责任自负。

 5.本项目需在投标截止时间前1小时内,投标人限派1名授权委托人前往开标现场递交纸质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并参加开标会。如授权委托人需出示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不能出示二代身份证的,应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原件)、有效的授权委托书原件凡不能出示上述有效证件或到场人员与证件载明的人员不一致或未出席开标会议者,投标文件不予接受,投标资格无效。

八、联系方法

采购单位蒙城县城市管理局

 址:蒙城县秋水路与刘海路交叉口

联系人:徐主任

 话:0558-7666808

采购代理机构:法正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址:安徽省亳州市亳芜2.5产业园709-710室

联系人:、王工

 话:0558-7588280  18326787257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