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政府采购 > 澄清答疑更正公告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终身教育智慧教学资源与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

信息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打印

公告结束

剩余: 00 00小时 00分钟 00

办理流程公开

累计提交时间: 0天0小时36分0秒

累计办理时间: 0天0小时18分0秒

是否逾期:

  • 交易平台提交

    • 提交人:
      张敏
    • 办理状态:
      提交
    • 提交节点:
      2022-12-12 17:14:23
    • 提交用时:
      0天0小时36分
  • 采购科科员审核

    • 办理状态:
      通过
    • 办理时间:
      2022-12-12 17:30:54
    • 办理用时:
      0天0小时17分
  • 采购科科长审核

    • 办理状态:
      通过
    • 办理时间:
      2022-12-12 17:31:30
    • 办理用时:
      0天0小时1分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编号:BZSJ2022CG272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名称: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终身教育智慧教学资源与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

首次公告日期:20221122

二、更正信息

更正事项:采购公告采购文件 □采购结果    

更正内容:/

更正日期:20221212

三、其他补充事宜

1. 关于质疑事项1:投标人参与制定过“在线课程类”相关的国家标准,得5分,参与制定过“在线课程类”相关的行业标准,得3分,否则不得分;本项满分5分。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参与制定过“在线课程类”相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并未如所质疑中要求投标人参与制定过某个指定的相关标准,不存在指向性。(质疑中的特定标准截图中显示有4家企业参与制定过相关国家标准,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参与制定“在线课程类”相关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经论证,本项目建设核心需求之一是为了高质量的进行课程建设与运行,因此要求潜在供应商参与制定过“在线课程类”相关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具备一定在线课程建设服务能力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不存在指向性。

综上,在综合评审项中要求投标人参与制定“在线课程类”相关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实施条例的相关要求,无指向性。

2.关于质疑事项2:投标人具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类”分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相关证书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类”分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相关证书,并未如所质疑中要求投标人提供某个特定的证书,故不存在指向性。(质疑的特定证书截图和文字描述的公司名称不一致,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类”分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相关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为保障本次采购的产品符合行业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保障所提供的产品能有效的与我校各类数据和系统对接,因此要求供应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类”分技术委员会颁发的相关证书,不存在指向性。

3.关于质疑事项3:投标人具有“教育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的限制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教育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并未如质疑中要求投标人提供指定证书品名、限制证书名字的认证证书,不存在限制性。(质疑中未提供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教育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限制性。

3)经论证,本项目建设核心需求之一是平台内置教学资源和在线优质学分课程,课程资源和教育咨询服务不仅能更好提供给教师进行混合式教学,也给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的机会,因此要求供应商具备教育类相关的质量管理认证证书,不存在限制性。

4.关于质疑事项4:投标人具有“在线教育服务类”相关认证证书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在线教育服务类”相关认证证书,并未如质疑中要求投标人提供指定某个认证证书,不存在指向性。(质疑中的特定证书截图中显示有3家获得,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在线教育服务类”相关认证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经论证,本项目能否最大程度达到理想的建设和运行效果,核心关键因素之一就在于供应商的在线教育服务能力,而在线教育服务认证是在线教育服务质量认证要求和测评方法,是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权威专业化认证。因此要求供应商具备“在线教育服务类”相关认证证书,不存在指向性。

5.关于质疑事项5:投标人具有“教学软件开发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的限制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教育软件开发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并未如质疑中要求投标人提供指定证书品名、限制证书名字的认证证书,不存在限制性。(质疑中未提供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教学软件开发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限制性。

3)经论证,本项目中有个性化教学软件开发及相关技术服务对接需求,如:对接教务系统数据、身份认证系统,对接智慧教室录播系统,需要针对每个教室定制开发软件安装包固定推流地址达到平台调用录播系统画面的效果,需要支持数据和资源回传,我校进行本地化存储和备份等。为了确保这些教学软件开发和相关技术服务对接工作顺利完成,因此要求供应商具有“教学软件开发类”相关的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证书,不存在限制性。

6.关于质疑事项6:投标人具有“在线教学资源库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在线教学资源库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并未如所质疑的要求提供特定证书,不存在指向性。(质疑中未提供有效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在线教学资源库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健全专业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我校一直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拟通过本项目建设和积累校本在线教育资源库,因此要求供应商“在线教学资源库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不存在指向性。

7.关于质疑事项7:投标人具有“教学分析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教学分析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并未如所质疑的要求提供特定证书,不存在指向性。(质疑中未提供有效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教学分析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建立常态化的职业院校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教育部办公厅在2015年就发布了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我校一直重点推进此项工作,拟通过本项目建设运行数据有效利用平台进行教学分析,达到教学数据分析驱动教学工作诊断持续改进,因此要求供应商具有“教学分析平台类”相关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不存在指向性。

8.关于质疑事项8:投标人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具有国际课程运行能力的指向性、唯一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具有国际课程运行能力,并未如所质疑的要求提供特定的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证明材料,不存在指向性、唯一性。(质疑中未提供有效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国际课程运行能力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和唯一性。

3)经论证,根据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20227月修订)主要内容中明确要求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参与国际课程开发,推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课程,因此要求供应商运行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具有国际课程运行能力,不存在指向性和唯一性。

9.关于质疑事项9:投标人具有国际课程合作经验的指向性、唯一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国际课程合作经验,并未如所质疑的要求提供特定的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证明材料,不存在指向性、唯一性。(质疑中未提供有效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国际课程合作经验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和唯一性。

3)经论证,根据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20227月修订)主要内容中明确要求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参与国际课程开发,推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课程,因此对供应商提出国际课程合作经验相关要求,不存在指向性和唯一性。

10.关于质疑事项10:投标人具有软件企业证书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软件企业证书,不存在指向性。(质疑中提供的为企业著作权信息,未提供有效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软件企业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经论证,本项目主要标的为平台软件类服务,因此要求投标人具有企业有软件企业证书,不存在指向性。

11.关于质疑事项11:投标人具有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软件产品证书的指向性回复:

1)综合评审项中的投标人具有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软件产品证书,不存在指向性。(质疑中提供的为企业著作权信息,未提供有效事实依据,质疑事项与事实依据不符)

2)经调研,具有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软件产品证书的企业不少于3家,不存在指向性。

3)经论证,随着中国社会加速迈进数字时代,教育部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落实教育部“依托数字化重塑职业教育新生态”的文件精神,我校大力推送课程数字化、教学数字化,最终通过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数字化教学管理,因此要求供应商具有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软件产品证书,不存在指向性。

12.本更正公告为采购文件组成部分,与采购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之前发布的文件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13.其他事项暂不作调整,请按采购文件执行。

四、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称: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址:亳州市谯城区药都路1625

联系方式:0558-3319835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址:亳州市谯城区希夷大道455F403

联系方式:0558-5123660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张工

电   话:0558-5123660

 

202212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