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工程建设 > 答疑澄清

南京巷钱庄本体修缮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第1标段答疑公告

信息时间:2022-12-30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打印

公告结束

剩余: 00 00小时 00分钟 00

办理流程公开

累计提交时间: 0天6小时20分0秒

累计办理时间: 0天0小时27分0秒

是否逾期:

  • 交易平台提交

    • 提交人:
      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办理状态:
      提交
    • 提交节点:
      2022-12-30 15:05:07
    • 提交用时:
      0天6小时20分
  • 工程科初核

    • 办理状态:
      通过
    • 办理时间:
      2022-12-30 15:10:43
    • 办理用时:
      0天0小时6分
  • 工程科复核

    • 办理状态:
      通过
    • 办理时间:
      2022-12-30 15:31:29
    • 办理用时:
      0天0小时21分
南京巷钱庄本体修缮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澄清答疑更正文件(第1次)
项目名称 南京巷钱庄本体修缮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项目 项目编号 BZSJ2022GC084001
招标人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招标人地址 亳州市行政中心六楼6030室
招标联系人 张星辰 联系方式 0558-5570789
招标代理机构 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大道555号融创智谷B2栋7层
招标代理项目负责人 吴波 联系方式 027-87227321
澄清答疑更正内容 “南京巷钱庄本体修缮工程设计施工 一体化项目”提问回复 1、针对“根据有关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劳务员、机械员、标准员)及取样员持证情况不再列入招标投标文件”及五大员不应过高设置同时具备文物保护责任工程师的回复: 回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劳务员、机械员、标准员)及取样员持证情况不再列入招标投标文件”属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规定。而本项目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不可再生的保护资源,不是一般性的住房城乡建设项目。 本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具有特殊性,对设计和施工现场的要求也更高,更应区别于一般的建筑工程,因此本项目招标文件所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具备文物保护责任工程师证书,这样才能在设计施工的过程中,高标准高质量的对文物本体进行保护。 2、针对“木作、瓦作、油漆彩画工长持有文物主管部门颁发的工长培训证书,据安徽省文物局有关部门了解,安徽省文物主管部门没有颁发过此类工长培训证书,安徽省及其他周边省份文物企业也均无此类证书,仅北京等极个别地区有,存在设置特殊地域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行为”的回复 回复:南京巷钱庄本体修缮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及历史纪念建筑物,根据本项目的建筑风格及残存特点,南京巷钱庄汇集了多种民间艺术与一身,再加上飞檐交错和丰富的吉祥彩绘和藻图案,具备非常高的文物价值,因此招标文件中要求的文物主管部门颁发的木作、瓦作、彩绘工种的培训证书,符合本项目的特点与要求,不存在以设置特殊地域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行为。 2、针对“该项目建设控制价不明确,存在不确定性,因资金来源既为国家文物局专项资金,然而招标公告明确说明最终金额以国家文物局下达资金为准。说明项目资金尚在国家,并未下达落实,因此该项目不满足招标必备条件”的回复 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九条规定:招标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的,应当先履行审批手续,取得批准,招标人应当有进行招标项目的相应资金或者资金来源已经落实,并应当在招标文件中如实载明。 本项目已按国家规定履行了项目审批有关手续,且本项目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资金来源由国家文物局拨付,资金来源已落实,满足招标必备条件。 3、此次招标是设计施工一体化,该项目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方案须报国家文物局审批,方案审批对项目资金控制价的偏差也有重要影响,且国家文物局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设计工期60日历天也无法把控。 回复:目前国家文物局已不再进行方案的审批,方案的审批权限已下放至省级文物主管部门,设计周期60日历天能满足要求。 其他事项按招标文件执行。本答疑澄清文件为本项目招标文件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已发布的文件与本文件不一致的,以本答疑澄清文件为准。
文件获取截止时间变更
网上提问截止时间变更 2022/12/28 12:00
开标时间变更
投标保证金缴纳时间变更
招标人(代理机构)审核意见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已授权招标代理机构同意发布。

招标代理机构(电子印章):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22/12/30
备注 此次答疑澄清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效力。答疑澄清与招标文件不同之处,按本次答疑澄清内容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