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四点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廉政机关建设

信息时间:2022-11-17 08:28:23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以良好的党风、政风营造全县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每周一组织交易中心人员进行“四史”、廉政规章制度、业务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和考试,不定期解读招标采购示范文本,讲解业务系统操作流程,分析流标原因,倒逼中心人员更新知识库,研究新问题新情况,营造遵法纪、重沟通、强能力的学习氛围,增强全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重新编印了《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公开涉及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责任追究、限时办结、绩效考核评估等各类规章制度20余,围绕交易过程梳理廉政风险点50个,从严监管履职用权行为、从严推动作风持续改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纪律,促进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阳光操作、规范运行,为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构筑廉政教育新常态。为进一步提高评标评审专家廉洁从政意识,涡阳县交易中心利用开评标区域的宣传栏,张贴《评标委员会和评标办法暂行规定》《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对违规违纪评标专家的处理决定,提醒评标评审专家严格遵守评标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利用评标评审专家等待投标文件解密间隙,循环播放《老子说廉政》和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评标评审专家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引导专家依法履职,杜绝接受投标人财物或者其他好处,确保评审结果公正。

四是创新服务机制,促使公共资源交易提速增效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专项行动,制定《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受理一次性服务告知清单》,针对交易活动各方主体,坚持“一站式” “一表清”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在服务过程中,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缩短服务周期,提升招标(采购)文件编制质量,确保项目交易合法有序;实施重大项目、扶贫项目、民生工程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受理”,确保项目尽快交易实施。

下一步,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从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工作质量,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