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多措并举优服务 持续提升优环境

信息时间:2022-11-11 12:06:15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创建一流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为目标,持续提升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水平,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一是全面推广保函应用。大力推广保函保险等非现金担保应用,电子保函实现全程在线办理,开函费率从5‰降低至3.5‰,大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自20214月以来,为潜在投标企业详细讲解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累计接听电话900余次。截止到目前,服务市场主体3429家,开具电子保函25567单,为企业释放现金流约38.95亿元。

二是鼓励免收投标担保。严格执行《关于落实降低保证金缴存额度、试行履约保证金“免申即退”的通知》,鼓励招标人对信用良好或信用评价等级高的投标人、近三年无失信行为记录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减免或减少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等优惠措施,并鼓励招标人对依法必须招标规模标准以下的建设工程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截至10月中旬,已有3个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亳州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专项治理方案》,充分发挥大数据串通投标预警分析系统作用,动态监测交易数据,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线索移交、侦办反馈和“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常态化机制化打击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目前,排查分析项目76个,发现问题线索3条,其中移送扫黑办3条。上缴2家投标企业不予退还的投标保证金100万余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