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持续提升交易项目合同公开率

信息时间:2022-11-03 15:49:43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增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合同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落实合同主体责任,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项目合同公开要求,多举措提升合同公开管理,确保合同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提高公共资源服务效率。截止到目前,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建设类项目合同公开比例达到100%,应公开合同书56个,已公开合同数56个;政府采购类项目合同公开比例达到100%,应公开合同数88个,已公开合同数88个,高于亳州市全市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公开比例的平均水平。

强化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明确合同签订、公开及备案时限,对逾期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实施闭环管理,杜绝无正当理由延迟签订合同。因存在投诉举报等客观原因未能按时公开合同的,招标人应向县交易中心报送未能依法签订合同的具体原因和预计签订合同的时间。

强化合同流程管理。在项目成交后安排各项目经办人建立合同公开管理台账,每日对中标结果及合同公开情况逐项登记、排查并建立提醒机制。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0日未签订合同的通过系统提示、电话催促、代理公司提醒、等方式,积极催促招标采购人及中标企业(成交供应商)进行合同公开。

加大监管力度。对临近合同公开期限的项目及时提醒,要求招标代理机构督促招标人及时签订合同并公开。并对合同公开情况进行定期抽查,发现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无理由未签订合同的单位,对负有过错的一方进行通报。对通报不理睬的单位,中心将暂停其新的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受理。倒逼主体单位合同公开,切实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