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交易中心推进电子化创新保障评标活动顺利进行

信息时间:2022-11-01 16:32:58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涡阳县交易中心紧盯专家评审环节,不断推进电子化创新,通过设备保障监控评审、远程评审”等措施,使评专家与各方交易主体零接触,有力地斩断了腐败利益链,维护了招标投标的严肃和公正。年以来,累计进场交易项目363个,累计成交金额69.51亿,没有发生一起腐败案件,各方交易主体零差评。

门禁识别、刷脸登录,严把“入口关”。涡阳县交易中心通过省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抽取完成后,系统采用语音自动、短信确认等方式,直至开标后方可打印名单,专家信息除本人外他人无从获知。安装智能化门禁系统,评标专家手机等物品提前存入专门储物柜,通过门禁系统时不能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包含电子手表、手环等),否则触发警报;专家自助刷身份证进行信息采集,刷脸完成身份确认、系统登录等操作,全程与各方参与人“不见面”,有效避免了专家信息泄露。

监控评审,严把“接触关”。在专家评环节,严格禁止有关人员随意进出评标现场,杜绝与专家接触,避免出现影响专家打分现象。通过摄像头和拾音器,每个工位安装摄像头和耳机,对评标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督,全程留痕并自动存入电子刻录机永久保存,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了评标现场除专家外零进入,解决了近距离接触可能产生的打招呼等难题。

集中培训,严把“制度关”。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在信息化平台操作上下足功夫,集中授课培训通过PPT展示、功能模块讲解、操作流程梳理、座谈交流等多样化形式,深学操作理论;评标开始前,评标室电视机循环播放“老子说廉政”警示片,并通报专家扣分处理情况,进一步提升评标专家评标能力和廉政意识截止目前,已完成对评标专家15以上集中培训3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