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亳州市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2-09-28 10:58:03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一流营商环境,亳州市谯城区政府采购中心围绕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简化办事手续、降低交易成本,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全面深化“放管服”带来的“红利”,持续围绕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及交易平台数据推送等指标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依托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实现由现场办理向网上办理转变。与之前传统开标模式相比,节省了90%的投标文件制作费、90%以上的交通费、70%管理费。全面推行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截至2022年8月,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75次,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有效解决部分行业评委资源不足和“评委变常委”的现象。

二是全程优化简化交易流程。明确要求招标代理机构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标书费和报名费,为市场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多渠道的金融担保服务。我中心根据是公管局更新的招标文件模板改进保函使用情况,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均支持保函,大力推广线上开具电子保函业务,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占用成本。

三是全力规范交易市场主体行为。进一步完善《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进场交易行为考评管理办法》,对场内违规行为实行计分制考核,以评带管,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依托市公管局“大数据分析系统”,运用数据分析、IP比对、报价规律化、招投标单位的关联化打击交易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对参与招投标市场的各方主体进行信用查询,通过信用机制对投标企业信用等级作出评估,让诚信文化在招投标领域风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