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涡阳县:“四步走”优化政府采购环境

信息时间:2022-09-21 15:52:3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涡阳县发改委结合工作实际,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合法权益。

一是严格落实财政部门政府采购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预留中小企业份额,规范资格条件设置,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组成联合体等形式,确保中小企业合同份额。把扶持企业政策落实到采购活动的各环节。

二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取消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限制及差别化条件待遇,破除歧视性、隐蔽性的政府采购壁垒,为供应商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三是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公开时间,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强化对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明确项目信息的公开范围、权限、责任期限等具体事项,强化采购人履行信息公开的职责

四是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明晰权责归属,合理确定政府采购需求细化采购流程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执行标准,依法行使采购权利,严格履行采购义务,进一步规范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行为,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构建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工作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