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娄毅一行赴涡阳县召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

信息时间:2022-06-17 17:29:31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6月17日上午9点,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认证服务中心、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涡阳县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参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一级调研员娄毅主持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钱隆宣读《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涡阳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燕化军作动员讲话及工作部署,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张建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涡阳县发改委副主任、交易中心主任张淑美宣读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是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交易信息资源公开共享,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提高交易服务质效,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尝试,积极探索,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获得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立项,标志着涡阳县乃至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步入标准化、规范化里程,我们要凝聚共识,给予支持和鼓励,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落地。

会议强调,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标准化试点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便捷化、标准化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统筹协调,及时解决试点工作遇到的问题。此次创标准化试点是围绕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做好基层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我们要努力通过试点工作开展,形成可在全乃至全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三要强化保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明确责任分工,抓督促、抓协调,确保按照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

娄毅在作总结讲话中强调: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围绕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精益求精、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试点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指标,力争做到“五个一”,即建立一个队伍,完成一个体系,打造一个地方标准,总结一条经验,创造一个品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转变,取得良好的经济与社会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