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上线“人脸识别”功能 助力评标评审提质增效

信息时间:2022-11-18 18:28:3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评标评审质量效率,近日,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评审系统全面上线专家“人脸识别”签章功能,打通全流程电子化评标评审“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份评标报告都完成评标专家身份核验后签章,助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再上新台阶。

据悉,人脸识别签章是将评标专家姓名、身份证、人脸信息、电子签章统一存放于“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3.0系统”的云端,在专家需要签章时,通过数据比对和信息反证,在“云端”实时调用的一种新型电子签章技术。借助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桌面摄像头“刷脸”验证身份、提取信息,系统比对后绑定签名,实现了评标专家云数字证书和云电子签章的“合二为一”。专家评审无须携带实体CA数字证书,通过“刷脸”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和评审报告签署等工作。目前,亳州市本级和所有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均已上线评标专家“人脸识别签章功能新功能的推行应用避免了委托或代替他人参加评标评审行为的发生,为公共资源交易营造了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交易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