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管局“管服并举”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2-11-15 17:37:48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坚持制度引领、数字赋能、监管护航,不断创新监管与服务方式,管服并重,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制度引领。制定印发了《亳州公共资源交易轻微违法免罚清单》《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工作机制》,针对清单中轻微违法免罚事项,属初次违反且危害后果轻微的,在积极改正错误后可以免于行政处罚;对一般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失信信息在公示有效期内且已满足最短公示期限,失信主体依法履行了行政处罚要求和法定义务后可以向行政处罚决定机关提出信用修复。

数字赋能。创新建立“智能宫格”评标模式,全方位筑牢公正评审防线,切实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114日,亳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三期项目主体工程项目在智能评标系统的监督见证下,参与项目的5评标专家身处不同房间的评标“宫格”中,独立开展线上评审活动,顺利完成项目评审。

监管护航。印发了《关于建立公平竞争投诉举报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公平竞争投诉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受理主体等方面的内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公平交易环境;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等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问题线索20条,其中移送公安机关8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2条,公安机关已受案3起、立案2起,上缴17家投标企业的保证金316万余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