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三角色”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

信息时间:2022-11-04 18:38:04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亳州市公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力求突破自身角色,着力当好公共资源交易的“快递哥”“店小二”“监督员”,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当好公共资源交易“快递哥”。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实现公告公示信息网上获取、开标“线上”远程解密、中标通知书网上发放、交易合同网上签订、保函等40项事项全程网办,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跑”“全程不见面”节约企业投标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今年以来,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率达100%。

当好公共资源交易“店小二”。建立健全“提前对接、绿色通道”机制,主动为重点项目进场交易做好服务。今年8月份以来,共主动协调对接10个项目进场交易。上线“标证通”移动CA业务,与长三角地区投标“互通互认”,投标人无需实体CA锁,即可参与亳州的项目,目前全市已注册“标证通”用户2178名。落实限时办结制度,项目登记、场地预约、交易公告核发、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发放等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异议答复2日完成,投诉受理压缩至1个工作日,答复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

当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员”。印发了《亳州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等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明确12项重点治理任务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招投标等交易活动的在线监测和预警。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问题线索20条,其中移送公安机关8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2条,公安机关已受案3起、立案2起,不予退还16家投标企业的投标保证金266万余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