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三举措助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再优化

信息时间:2022-11-02 09:20:17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良好营商环境,市公管局不断提升服务,持续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增强交易各方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举办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市公管局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活动邀请举办了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使各方主体“零距离”体验了公共资源交易日常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

不断降低电子投标保函费率。积极推广以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保函费率从原有的5‰(最低收费400元)的基础上降低至3.5‰并取消最低收费限制,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截至10月28日,全市累计共为4300多家投标企业开出电子投标保函3.56万单,减少企业资金占用约53.88亿元。

三是创新履约保证金“免申即退”新模式。对于履约到期符合退还条件的,根据招标人反馈信息,无需中标单位申请,直接退还履约保证金截至10月28日,已办理履约保证金“免申即退”共280多笔、约691.01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