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助企纾困解难,激发企业活力

信息时间:2022-09-27 09:21:10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一是降成本减压力。大力推广保函保险等非现金担保应用,电子保函全程在线办理,保函费率从5‰降低至3.5‰,免收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大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截至8月底,为3053家投标企业开出电子投标保函10310单,减少企业资金占用约16.72亿元。

二是退资金添活力。开展履约保证金清退专项行动,成立6个清欠组,采取网上公告、发函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协助招标人、投标人退付历年沉淀履约保证金,同时,简化退付手续,实行“免申即退”,招标人确认已履约完成的项目,投标人无需申请即退回原账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8月底,为437家企业清退履约保证金2879.03万元。

三是搭平台赋动力。大力推动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建设,为企业搭建创业发展平台,拓展业务渠道,增加收入业绩,今年征集小微企业267家,截至8月底,3266家小微企业“零门槛”入驻药都电子商城和“徽采云”电子卖场经营,总营业收入约22亿元。

四是送政策释红利。严格落实惠企政策,针对中小企业,专门预留200万元以下货物、服务项目和400万元以下工程项目,约定合同预付款比例不低于合同金额的40%。截至8月底,全市专门为中小企业预留约8000余万元的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