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打好服务“组合拳” 增强专家获得感

信息时间:2022-06-16 10:32:47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亳州市公管局采取多种举措,打出一套优化服务的“组合拳”,积极为评标评审专家“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评标评审环境,切实增强评标评审专家获得感。

一是设置专栏,便利专家工作。在公共资源交易网设置“专家服务”专栏,发布评标评审、专家征集和培训、管理考评、劳务费支付等方面内容,供专家查阅学习,便利专家工作,实现了专家服务事项一“栏”尽知。同时在专栏醒目位置设置“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链接,点击即可登录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

二是征集专家,实现全程在线办理。2月份印发《关于2022年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入库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积极开展评标评审专家征集工作。符合条件、意愿入库的人员,通过皖事通APP或电脑终端登录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按照要求填报信息、上传资料、提交审核即可,实现了全程“在线办”,“不见面”办理,为申请人员提供了便利条件。

三是开展回访,积极征求意见建议。1月份印发开展评标评审专家回访活动的通知,每月回访专家数量不少于上月参评专家数量的20%。在回访中,认真收集专家意见建议,对于可行性意见建议积极采纳,认真落实。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回访专家623名,采纳意见建议或解决问题22条(个)。

四是强化宣传,不断增强专家依法评标意识。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网法规政策栏目,宣传招标投标、政府采购、专家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在评标区专家休息室,放置公共资源交易常用法规政策选编及报刊杂志,供评标评审专家学习。借助座谈会、业务培训会等机会向评标评审专家发放法规政策等资料,不断增强评标评审专家依法评标意识。

五是加强培训,提升专家业务能力和水平。4月份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评标评审专家线上培训的通知》,通过“专家云课堂”平台开展专家“云培训”, 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内容,有效保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专家教育不中断,提高了专家的业务操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了评标评审专家队伍建设。

六是优化系统,打造优质评标评审环境。不断优化、升级评标评审系统和专家“云签名”系统,提升专家签名服务的便捷性、安全性,为评标评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优质环境,促进评标评审工作效率的提高,受到参评专家和招标人、采购人代表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