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亳州市公管局三举措助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2-06-02 15:26:32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亳州市公管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多措并举、市县联动,持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效能,不断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扎实推进平台服务质量提升,提升服务体验。印发《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2年版)》,梳理27项工作任务,制定62条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加强工作任务、问题清单日常跟踪督办,4月中旬书面调研县区平台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于5月中旬调度市本级平台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

持续压缩项目场内流转周期,提高交易效率。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做到能快尽快,能办即办。项目登记、场地预约、交易公告核发、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要点信息公开等事项“即到即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异议答复时限由3日压缩至2日完成,政府采购项目质疑答复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投诉受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答复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三是全面摸排清退履约保证金,减轻企业负担。2022年3月以来,市县先后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关于尽快办理项目保证金退还手续的通知》,对历年沉淀的履约保证金开展了专项摸排清退工作。市本级已于5月23日80多家单位发函提醒并附相关项目清单督促招标人(采购人)尽快通知符合履约保证金退付条件的中标人(供应商、成交人、竞买人等)办理退付相关手续,积极清退履约保证金,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