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管局多措施抓实抓细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落实

信息时间:2022-05-17 15:12:19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服务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工作任务落实,持续优化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一是强化工作调度。坚持以专题会、周例会等形式调度营商环境工作,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文件,明确工作要求,督促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已召开10次工作调度会议。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坚持高位推动、专班落实,印发《创优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班工作机制》,明确专班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有力有序推进。

三是梳理任务清单。根据省市部署要求,编制《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基础清单任务分解表》,梳理工作任务47项,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四是破除招标壁垒。定期邀请专家抽查招标文件,抽查结果及时通报并上网公开,督促招标人按时反馈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开展随机抽查7次,抽查招标文件42个,发现问题9个,印发通报、公示7期,所有问题均已督促整改。

五是开展回访活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关切,选取100家中标企业进行电话回访,征求意见建议3条,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及时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

六是制定“轻违免罚”清单。制定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轻违免罚”清单,明确3项初次违法且及时改正、危害情节轻微的免罚违法行为,让行政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