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蒙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好差评”工作年报

信息时间:2022-10-25 10:58:09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各交易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蒙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全面推行平台服务全流程“好差评”服务评价机制,有效解决交易主体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问题和诉求,实现了交易服务质量、交易主体满意度和营商环境三提升。现将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好差评”服务评价机制。积极贯彻落实《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评价内容涵盖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投标保证金退还、资料归档、系统保障等交易服务环节,实现了服务评价全覆盖。

(二)主动引导服务对象积极参与评价。全面推行“一事一评”,“好差评”设置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主动引导服务对象积极参与满意度评价。今年以来,全县系统归集服务评价数2723条,满意率达100%。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好差评”参评率还不够高。部分工作人员在为服务对象办理完业务后,忘记提醒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其服务进行评价,在服务“好差评”工作的认识上还有待提高。

针对评价情况,县交易中心召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会议,重新梳理办事指南及服务细则清单,结合实际更新完善清单内容,确保完整、准确,力求为市场主体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保障交易主体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建议软件公司定期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确保系统运行流畅,使用便捷。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宣传力度,畅通评价渠道。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工作,将“好差评”评价工作作为中心对市场主体业务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畅通评价渠道,引导服务群众积极评价。

(二)强化结果运用,提升服务效能。中心根据评价主体评价内容结果,倒逼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转变,切实加强工作人员服务素养,进一步树牢“我为群众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意识。形成交易主体积极参与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部门改进服务的良性互动局面,促进服务质量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