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好差评”工作年报

信息时间:2022-10-24 18:17:20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行服务好差评工作,主动接受交易主体和社会监督,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交易主体满意度。现将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健全评价体系。印发《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部署上线公共资源交易“好差评”系统功能,完善好差评全流程工作机制,实现了服务评价全覆盖。

(二)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行一事一评,主动引导服务对象积极参与满意度评价,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归集服务评价数9464条,满意率达99.93%

(三)差评整改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不满意”、“非常不满意”核实、回访及整改工作,及时查处弄虚作假刷好评和恶意差评行为,确保回复率达100%、回访率达100%。目前市本级共收到差评7条,经调查核实,为同一项目7个环节的无效差评(误评)。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好差评参评率还不够高。部分工作人员在为服务对象办理完业务后,忘记提醒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其服务进行评价,在服务好差评工作的认识上还有待提高,也存在误操作导致差评情况。

2022好差评平台归集差评7件,其中无效差评(误评)7件,涉及评价内容为同一个项目的“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系统保障、保证金退还、资料归档”7个环节该无效差评件产生原因主要是因为工作人员评价工作引导不到位,市场主体对好差评评价程序了解不够导致的误操作,据回访该公司人员对服务评价回访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大宣传力度,畅通评价渠道,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市场主体、服务群众积极评价,深入推进服务线上评价工作,持续提高评价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效能。

加强评价监督,通过定期培训、积极沟通等方式减轻服务人员对评价工作的心理负担,在服务细节与业务能力上进一步提升,以服务对象是否满意、服务流程是否便捷为根本尺度,形成“愿评、敢评、评了管用”的良性循环。

强化结果运用,全面准确客观地收集“好评”与“差评”信息,认真组织开展不满意或者非常不满意差评核查整改工作,在群众获得感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市场主体满意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