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裴春亮:“百家饭”书记

信息时间:2022-11-08 08:27:09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打印

  裴春亮是河南省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从开饭店等小生意做起,裴春亮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开公司办工厂,成了远近闻名的企业家。2005年,35岁的裴春亮被渴望致富的乡亲们推举为村委会主任。

  村民住的是土坯房,他自掏腰包3000万元,历时3年半建成新居160套,无偿分给村民。

  不能让乡亲们住着好房子空着钱袋子,实现乐业梦是裴寨村的第二步。后来,裴春亮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又挑起了村支书的担子。

  乡亲不富誓不休,为了解村民们的所思所盼,裴春亮又主动串起百家门、吃起百家饭

  打井,修渠,建水库,彻底告别了十年九旱、庄稼望天收的历史。

  打造高效农业、改建商业街……大批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村民人均年收入从不足千元增长到2万多元。

  发展跨境电商、建设服装产业园、薯品产业园……从解决景区建设搬迁第一难入手,打造宝泉4A级景区,使穷山变成聚宝盆,带领15万南太行山区的乡亲们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2021年,裴寨村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干群鱼水情,最是动人心。除夕夜的第一碗饺子,乡亲们会先端给裴春亮。饺子代表的是百姓的感恩,也激励着这位吃百家饭长大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时刻牢记初心,带领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