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信息 > 政府采购 > 澄清答疑更正公告

利辛县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溯源服务项目

信息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打印

公告结束

剩余: 00 00小时 00分钟 00

办理流程公开

累计提交时间: 0天0小时9分0秒

累计办理时间: 0天0小时2分0秒

是否逾期:

  • 交易平台提交

    • 提交人:
      利辛县城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办理状态:
      提交
    • 提交节点:
      2022-11-08 16:52:19
    • 提交用时:
      0天0小时9分
  • 采购部审核

    • 办理状态:
      通过
    • 办理时间:
      2022-11-08 16:53:40
    • 办理用时:
      0天0小时2分

利辛县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溯源服务项目更正公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编号:BZLX2022CG077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名称:利辛县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溯源服务项目

首次公告日期:20221028

二、更正信息

更正事项:采购公告采购文件 □采购结果     

更正内容:/

更正日期:2022118

三、其他补充事宜

1.质疑事项1:在第三章评分办法中“服务技术参数响应-软件能力-投标人具备软件能力成熟度CMMI五级的得5分,四级的得3分,三级的得1分,其他或未提供的不得分。”

回复:本项目中设备租赁服务与管控咨询服务含有软件平台需求,且本项目需依托亳州市空气质量智能管控平台满足相关功能要求,采用H5技术开发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监管应用手机APP软件、生态环境公众开放应用端,并整合至“城市大脑”手机端。为评估潜在投标人软件开发实力,设置了软件能力成熟度CMMI证书的要求,CMMI是评价软件承包能力并帮助其改善软件质量的方法,侧重于软件开发过程的管理及工程能力的提高与评估,分为五个等级,最高级为五级。行业内有三家及以上厂商具有此证书,例如聚光科技、雪迪龙、先河环保等,为了更好的实施项目,做到服务中的数据展示与处理等功能,而CMMI证书是软件编写以及应用能力的证明,拥有该证书可以充分表明可以做好数据服务工作的能力。设置的评审因素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2. 质疑事项2:在第二章评分办法中“服务人员技术力量-项目负责人-项目实施负责人环境相关专业中级工程师职称的,得1分;高级及以上工程师职称的,得2分”

回复:本项目为环境监测管控类项目,涉及众多环境专业相关知识,以及环境问题处理情况,需配备有丰富专业知识的项目负责人,故要求拥有职称的环境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全面把控。且本项目后期需要对环境监测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因此要求项目负责人及服务人员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有充足的环境分析能力,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更好的进行污染成因分析。设置的评审因素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3. 质疑事项3:在第三章评分办法中投标人具有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第三方运维单位服务质量四星级及中国环境服务一级能力的(服务项目:环境空气连续自动监测系统运行服务),每提供1个得2分,最多得4分。

备注:提供证明材料扫描件或复印件,中标后签订合同前提供原件核查。

回复:本项目包含三年的设备运维和数据服务工作,监测产品的数量和类别较多,为保障监测设备的运行稳定性、数据有效性,采购人有权要求供应商有较强的运维能力。运维服务质量星级评价和中国环境服务一级能力证书的设置可以评估潜在投标人运维服务能力,保障项目实施过程能够给采购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具有上述证书的有武汉天虹、厦门隆力德、安徽蓝盾、碧兴物联、中节能天融等众多潜在供应商,此条评分要求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4.质疑事项4:在第四章采购需求“2.5▲激光器单脉冲能量:≥50mJ@266nm,≥10mJ@289nm,≥10mJ@316nm,≥50mJ@532nm;”

回复:采购文件技术参数设定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进行要求, 532nm波段比316nm(位于臭氧弱吸收带)反演气溶胶消光更准确,增加532nm波段可更好剔除气溶胶信号干扰,提升臭氧反演准确度。

此条技术指标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技术条件,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5.质疑事项5:在第三章评分办法中“服务体系-投标人具备有效期内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每提供 1项得 1 分,最多得 4分。”

回复: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是指由第三方机构按照GB/T19022-2003/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标准对组织在产品质量、经营管理、节能降耗、环境监测等方面是否满足标准要求进行审核。其认证范围中的产品质量、环境监测等内容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6.质疑事项6:采购文件第40页、1.8▲数据相关性:臭氧浓度水平比对相关系数≥0.9,垂直探空比对相关系数≥0.8;

回复:臭氧雷达数据相关性指标是对监测设备准确性的要求,此条技术指标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技术条件,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7.质疑事项7:采购文件第40页、2.5▲激光器单脉冲能量:≥50mJ@266nm,≥10mJ@289nm,≥10mJ@316nm,≥50mJ@532nm;

回复:采购文件技术参数设定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进行要求, 532nm波段比316nm(位于臭氧弱吸收带)反演气溶胶消光更准确,增加532nm波段可更好剔除气溶胶信号干扰,提升臭氧反演准确度。

此条技术指标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技术条件,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8.质疑事项8:采购文件第41页、3.2▲望远镜口径:≥300nm

回复:望远镜的口径越大,收集到的大气后向散射光越多,越有利于提高信噪比,提高监测准确度,此条技术指标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技术条件,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9.质疑事项9:第三章 评标办法(三)综合评审表“6.技术先进性:投标人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一个得2分,省部级1个得1分,市级1个得0.5分;最多得8分。(同一产品或技术获得的国家级、省部级、市级不重复计分)”

回复:科学技术进步奖是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此项是对潜在投标人产品技术先进性、高新技术产业化能力等综合技术实力的评判。获得此类奖项的环境监测领域设备生产商或服务商有河北先河、武汉天虹、安徽宝龙、聚光科技、北京雪迪龙等,不存在倾向性和排斥潜在投标人的情况。

10.质疑事项10:第四章采购需求 二、技术参数和服务要求2.1PM2.5和O3协同溯源监测服务2.1.1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扫描监测服务2主要技术参数要求2.1.10▲波长偏差:≤0.3nm(532nm波长);

回复:波长偏差是对探测波长准确度的要求,偏差越小说明产生的波长越准确,有利于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此条技术指标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技术条件,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11.质疑事项11:“第四章采购需求 2.1.4六参数微站网格化监测服务 二、技术参数和服务要求4)▲颗粒物(PM10、PM2.5)室内外比对测量相关系数:≥0.98”

回复:六参数微站颗粒物比对系数越高说明监测数据准确性越高,此条技术指标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的技术条件,与本项目实际需求相适应,此项按原采购文件执行。

12.本更正公告为采购文件组成部分,与采购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之前发布的文件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13.其他事项暂不作调整,请按采购文件执行。

四、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称:亳州市利辛县生态环境分局 

   址:亳州市利辛县文州大道东段金水湾小区北侧约40米

联系方式:0558-8815607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利辛县城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址: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淝河大道与子胥大道交叉口城投集团5楼

联系方式:0558-8863610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马刚   张芸西

电   话:0558-8815607   0558-8863610

 

 

 

2022年11月8